双岚阴

全职大号。

【all叶】衣不染尘

无逻辑,私设有,ooc有,
一个我也不知道的什么鬼系列。
1.化妆啊化得这么慢
      “就是这件?”
      王杰希指着正端放在桌上的服装。
      “不像是你以前的风格呢。”他问向正坐在椅子上被乔一帆在自己脸上使劲鼓捣的叶修。
      叶修设计的服饰风格一向都是简洁明了,和这套服装有点像,但他似乎偏爱单色调,往往是只用一样东西、一个点缀就可以让一套服装惊艳全场。就像那套让苏沐橙被冠以“女神”之名的“夜莺”一样。即使王杰希知道他也同样善于其它风格,但叶修却从未对此做出过任何改变——即使他后来因此受到排挤。
      “不是我设计的。”叶修答。
      “那是谁?”
      “苏沐秋。”
      “谁?”王杰希疑惑,随即又想起一个和这很相像的名字。“苏沐橙?”
      “她哥。”
      这个回答并没有使王杰希的疑惑有丝毫的缓解,甚至还加剧了。但他却没有继续问下去,他有预感,这一定会牵扯到一个不怎么愉快的故事。
      于是他也只能坐着等叶修的妆化完。
      一时间就连空气都很安静。
      但这种安静到底没有维持多久,一声电话铃声响起,它足以将游离的人拉回到现实。
      王杰希接起了电话,一阵急促的女声传来:
      “叶修是不是在你那里?”
      是苏沐橙。
      怪了,她为什么要用疑问句?
      作为叶修身边最亲近的人,王杰希一直以为在叶修人间蒸发的一年里,至少苏沐橙是拥来叶修的全部动态的。
      但现在看来,他竟然连苏沐橙都瞒着了吗?
      那么,苏沐橙现在又是怎么知道叶修在他这里的呢?
      一瞬间,王杰希的思维可以说是千回百转。但在下一秒,他就将手机向叶修的方向递去。
      乔一帆挡住了叶修去接的手。他慌张的把身体让开,差点碰倒东西。
      叶修在王杰希递手机时就知道是苏沐橙的电话来了。他一手去接手机,另一手却轻轻的拍了拍乔一帆的手以示安慰。
      乔一帆真的是太紧张了。作为微草的一名小透明修图师,他从未想过,有一天他会和这样的大神亲密接解;他也不明白,为什么叶修转了微草一圈,最后竟是要让他来为他化妆。他原本以为,叶修大神要客串模特,怎么着也要请李轩来定妆的啊!然而并没有,叶修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选中了以前学过化妆技术的自己。
      被选中了,乔一帆自然是高兴的,但更甚至高兴的,还是惶恐。
      叶修拿到手机,就懒洋洋的回了一个“喂”。
      听见他的声音,苏沐橙就知道她果然没猜错,叶修果然在王杰希那里。
      于是她的声音又转为笑嘻嘻的。
      “我就知道你在那儿。”
      “怎么知道的?”
      “你猜?”
      叶修已经可以想象得到电话那头苏沐橙狡黠的笑容了。
      “说正事呢,你找我干嘛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电话那头沉默了会,很久之后,苏沐橙才幽幽的开口。
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
      她用的是肯定语气,说明她已经知道答案了,此刻来问他,大概只是为了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满而已。
      “后天下午3点半,微草对面的咖啡厅见。”
      叶修知道她有可能并没有那么多话非要到见面才能说完的程度,他也知道,苏沐橙有可能只是想和他见一而已。
      不论怎么说,丢下养了几年的妹妹一年不管,他心里也是过意不去的。即使他知道,这个妹妹已经有了照顾自己的能力,她已经成年了。
      把手机还给王杰希,乔一帆继续他未完成的事业。
      这套服装是以色彩的冲突为卖点的,要让妆和服装相配合,可想而知,这个妆要多复杂。加上上完妆后叶修还要去换衣服。要他上场大概是很久以后了。
      有时间在这里等待,还不如抓紧时间去监督一下小辈们做“功课”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人物身份设定
叶修→服装设计师,偶尔客串模特,其实好像什么都会?
王杰希→摄影师,以可以用普通的相机照出各种神奇的照片而出名,照人照物照景皆可,现拍出来的照片画风比较平实。
苏沐橙→模特,在圈内极受欢迎。
苏沐秋→服装设计师
乔一帆→修图师,后转型为化妆师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并不是很懂这个圈子,只是一时脑洞大开所以写了,果然只是因为喜欢混乱的关系?错误是肯定有的,我也没办法查资料,暂时只能这样了。
大概会继续写下去?

评论(1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