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岚阴

全职大号。

【all叶】衣不染尘

无逻辑,私设有,ooc有,
一个我也不知道的什么鬼系列。
4.结果还是没憋出来
      离约定好的时间还有20分钟,苏沐橙终于到了,明明还没有到那么冷的天气,她却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。
      “你这样比原来还要引人注目一些。”说罢揉了揉苏沐橙毛绒绒的头发。
      “嘿嘿,总不能上新闻吧。”苏沐橙笑得狡黠,“我要卡布奇诺。”
      叶修无奈,叫来服务员点了咖啡,又白道苏沐橙:“看也看到了,该回去了吧?”
      “我这才刚来!唉……叶秋还好吧?”
      她偷偷的向四周瞄,又向叶修那儿挤了挤眼,压低声,问。
      叶修笑。
      其实她根本就不认识叶秋,只是知道叶修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叫这个名字,当初他起“叶秋”这个艺名的时候还被她笑过。
      她这样一问,意思就是:我知道你这一年里都去哪儿了。
      有些调皮。
      但叶修不答她这些,“还打算干什么?你不上班了啊。”
      “我哪有那么多工作要做啊,给我说说你这一年都干了些什么呗!”
      总不能一整年都宅在家里吧?
      “没啥,被他们看着呢。”
      苏沐橙一脸不信。她深知叶修本性,那怕被看得死死的,他也肯定能想方没法找点乐子出来。
      “真没啥,就是遇到老韩了。”
      叶修看出苏沐橙不信,又补了一句。
      如果叶修说他遇见别人了,苏沐橙兴许还不信,以为叶修在逗她玩;但如果是韩文清的话,那可信度就大大的上升了。
      一来,韩文清虽然一直以来一副和叶修不对付的样子,但苏沐橙知道,他俩关系是真的好。当初叶修还在网吧门口看场子的时候,韩文清就会在他有大麻烦的时候帮他忙了。据当时的网吧老板讲,叶修来那儿之后不久韩文清就找上了他,看起来是相识已久。只不过他似乎住在外地,并不能常来。
      二来,叶修也不会随便拿韩文清做挡箭牌。
      只不过,这样一来,并不代表她会信叶修真什么都没干,相反,她更确定他干了些什么了。
      毕竟,虽然韩文清天天说叶修胡闹胡闹的,叶修敢这么胡闹他还不是出了一份力?没准叶修捣鬼的时候韩文清还会一旁放风呢!
      想到这,苏沐橙的表情变得很诡异。
      “想什么呢?他怎么会帮我?帮我的是别人。”
      “是不是他叫的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 苏沐橙一脸果然如此。
      “是祁表哥带我出去的。”叶修悻悻然转移话题。“我爸妈一向觉得他很正直,其实他从小就带着我胡闹。什么打架、打游戏、恶作剧,都是他教我的。”
      “他教你这些?”
      “有分寸的。”
      叶修一顿,似乎是想起了些什么,日光深远。过一会儿又恢复了清明,却没有多讲,而是继续前面的话题。
      “他一来我爸立马就放人了,都不带骂我的,结果这样来来回回的,我大概出去了……半年多吧。”
      “这么长?”
      “其实是运气好。”
      “一开始他是准备把我带一朋友家去,这样我多待几天也好解释,结果那朋友不在,要我们去找他表妹。但他表妹当时正在一酒店里体验生活,还是在h市,所以我就以这个为借口去了。”
      “h市?”苏沐橙讶异,“可我从来没碰到过你。”
      “你又不能光明正大的上街。其实,”叶修一顿,“她就在嘉世对面的兴欣酒店里做前台小妹。我当时也挺惊讶的。”
      “然后在到处乱晃时发现了几个人才。对了,那个酒店老板还是你的粉,她以为我以前做过模特,叫我有机会找你要签名。”
      苏沐橙笑了。
      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,她轻松了不少。
      叶修果然还会回来。
      叶修音迅全无的那一年里,她曾无数次的想过,既然他不在,那她不如解约了算了。可是她没有。因为,哪怕没有任何依据,凭她和他相处了这么多年的默契,她也能固执的认为,叶修一定会回来。
      一年,足够叶修准备好一切了,这个时间刚刚好。
      正因如此,她才会在那天打电话给王杰希询问情况。
      她在赌。
      赌叶修和她的默契。
      还好她没有错。
      叶修也笑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剧场
橙:难道你现在会干的“坏事”都是他教你的?
叶:不是啊。
橙:那还有啥?
叶:抽烟。
橙:……只有这个最坏呢。
叶(耸肩):老魏教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叶秋→叶氏(包括各种行业但是目前还没有接触到这个圈子)总裁。
韩文清→影帝,接的角色一般没有多少花花肠子。
祁连山→原创人物,军官,目前伤休。
唐柔→酒店前台小妹,后转舞者。
陈果→酒店老板。
魏琛→浑身散发着猥琐气息的配音导演。
   人物更深层的背景我就不写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里的韩队更多的是沐沐眼里的,所以肯定会有失偏颇。但我就是想起了全明星那会儿……
有原创人物望不要介意,不过他出场不多,就是来串个剧情的,出场多的是后面要出的人物。或许我会想不开让他(祁)多出来溜溜。
能不能完结还说不定呢。
突然发现我话好多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