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岚阴

全职大号。

【all叶】衣不染尘

无逻辑,私设有,ooc有,
一个我也不知道的什么鬼系列。
5.起名废的痛你不懂
      话也谈完了,第二天,叶修和苏沐橙不约而同的准备回h市。
      一路上,这两人都心照不宣的互相装作从未见过面的人聊天,倒也不用担心苏沐橙忽然身份暴露和叶修传出绯闻来了。
      走到兴欣酒店门前,苏沐橙向叶修招了招手,就走进了嘉世,脸上全程带着笑。
      叶修也走进了兴欣……然后被扑面而来的高大身影抱了个正着。
      “老大!”
      青年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。
      “包子……别,你把我放下来!”
      叶修即时的制止了包容兴准备将自己抱起来的行动。
      “嘿嘿。”
      闻言,包容兴很是听话的放下了手。
      “叶修,有人找你。”
      安文逸不知道从那里冒了出来,神情上隐隐有些激动,但不算太明显。
      能让安文逸激动,肯定是在圈子里有名气的人,但看他那程度就知道,来的人肯定不是张新杰,也不是霸图的人。
      “谁啊?”
      “喻文州和黄少天。”
      他俩一起?
      叶修的表情稍微有些讶异,似乎是早有所料,很快的跟着安文逸的步伐到了他俩所在的宾房。
      “叶修我靠靠靠靠靠,有没有点公德心啊让我和室长等这么久。说好的八点就能到的呢你十点才到,你别不是又在坑我坑我坑我呢!”
      不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
      叶修有些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,抬眼看向还有叽里呱啦的黄少天。
      “不是说你一个人来的吗少天大大,怎么还拉上你家室长来了?连见个人都要成双成对的,啧啧,真不愧是国民cp。”
      不出所料的,此话一出,这俩人都有些尴尬,尤其是黄少天,像被施了静默buff一样停住了嘴巴。
      说起国民cp这个梗,那就要追溯到喻文州刚接手蓝雨那会了。
      那时的蓝雨比较没落,急需用个什么来重振名号,他们讨论来讨论去,最后是决定集合全人的力量做一部动漫。
      这部动漫到现在还很有些名气,叫《何不入江海》,里面的角色人设都是从蓝雨内部人员里取材的。
      两个主角,一个是取材于黄少天的整天叽叽喳喳的神鸟愆天,另一个则是取材于喻文州的笑咪咪的小鱼蚀雨。
      故事的开始,是神鸟愆天外出觅食,捉到蚀雨后因为话多把他掉到了地上。在小鱼即将干死时,愆天又将他叼到了河里,觉得鱼这么容易就被干死了也是不容易,问他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更大的江河之中。
      蚀雨答应了,但是却提要求要在自己化形之后,愆天出去找了几个小伙伴后又去找他,却发现他不见了。
      愆天自然是非常愤怒,气得回了自己家里,却在家旁看见了已经化成人形的蚀雨晕倒在河里。
      又一番折腾终于发现了蚀雨身上受到的诅咒。
      为了向被误会的蚀雨道歉,愆天决定去“大泽之荒”——一个曾经的水生生物的乐园去寻找为他解除诅咒的方法。顺便带上了蚀雨和其他伙伴。
      在路上,经历了一系列的艰难险阻和阴差阳错,但却发现蚀雨可以把身上的诅咒化为力量来运用。
      最后终于到了早已荒芜的“大泽之荒”,经过了几道线索才知道这个诅咒其实是蚀雨自己下的,只不过,是他的前世——亓(qí)禹时。
      亓禹时是大陆第一咒术师,也是愆天曾经的主人。
      后来怎样可想而知,又是一番懊恼和解迷。然后就结束了。
      总体上来讲是一个很套路的故事,但是耐不住人家画风好、人设棒、细节精,这才在c国动漫业里杀出一条血路来。
      不过再怎样这也只是借了个人设而已,也不至于让他俩的cp这么火。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后来。
      一个著名的野外生存节目,同时邀请了他俩,恰好节目途中出了意外,后来,他俩就因为“举止过于亲密”,火了。
      对此,黄少天只能在心里大喊一声“冤”了。
      事实上,那次的节目也邀请了叶修,只不过是以“幸运观众”的身份,为了防止露馅,在后期处理时把叶修的活动剪得只剩一点点,事故时期更是剪得一点儿也不剩。
      而那段时期,叶修一直跟他呆在一起,甚至救了他。
      也是那段时间,他喜欢上了他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包容兴→网络歌手。
安文逸→包容兴的经济人。
张新杰→韩文清的经济人,以一丝不苟的掐时间闻名。
喻文州→画家,各种类型的都会一点,精细型的,所以比别人都画得慢些。
黄少天→主持人,娱乐节目居多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么写是不是不太合适?
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