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岚阴

全职大号。

【all叶】二界十域

→不要太在意标题
→巨00C
——
1.鬼潮
       夜晚校园的小树林,风景实在让人难以描述,不知从那儿传来的阴森啸叫的风,黑暗带着光影,像是恐怖游戏的开场动画,随时都有可能“震你一下”。
       事实上,这里的气氛不需要再继续渲染。周泽楷看向周围,汹涌前进的鬼里混杂着几个妖魂。 为什么本应该很惊悚的画面,此刻看到竟会如此的……喜感。
       竟然碰上了鬼潮,这是什么鬼运气。
       这学校里本是不可能有这么多的鬼,几只开了灵智的流浪猫死后成了妖魂还有可能,但这么多的鬼,这学校之前也没做过坟地啊,再说了,也没见过几个民国的鬼现在还留着的。
       可鬼潮总是要有个诱因的,他却察觉不出这周围有什么异样。连他都察觉不出,这些小鬼却知道了?这不合逻辑! 这些游荡的小鬼,很多连实体化甚至一秒都做不到。就此而言,就算这儿真的出了什么事,也威胁不到他,当然,一般也不会有哪个不长眼的家伙去招惹他就是了。
       至于这些家伙到底是去招惹谁,反正——他看了看在自己身边东张西望的叶修,周围那么多的鬼,却一点也没有理一下这个普通人的意思,看来它们的确有明确的目标,而且不是叶修,嗯,那就不关他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也不是完全不关,如果那位“好心人”能不要死得那么快,再拖得再久一点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       “怎么?”叶修见他半天没动,知道肯定是发生了什么,奈何他一普通人,啥也看看不见。“这把树林修这儿也不知道埋了多少人。” 这就是无聊瞎扯了,完全是知道能让周泽楷停下来的是有关乎鬼的所以才说的。
       “走。” 寝室楼得穿过小树林才到得了,也不知道是那位大才的设计;总之他们必须得往前走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应该会碰到吧?不然死太早岂不很尴尬? 只要不要被发现还顺便喊了声救命就好,不然他会很难做。
       果然,前面有人。
       稍微一点和预想中不一样的是,这前面的是两个人。
       叶修扫了一眼,盯向其中一个黄头发的、做着一副中二造型的人。他看起来很生猛,气吞群鬼。
      “他不是人?”看戏的叶修忽然来了这么一句。 周泽楷对他能看出来一点也不意外:“妖。”
      “哦。” 然后他就向前走去,一点反应也没有。
      ……不应该啊。
      妖……
      吗?
      周泽楷看着和自己擦肩而过的火焰,实在是不知道该想些什么。
      无极仙法·遁地火
      被看出来了?那也不用这样吧。
      周泽楷转头看向身后,果然看到那个之前被忽略了的人口中念念有词。
      好吧。
      鬼赋·弹指
      强劲的风向那人所在的风激射而出,距离有有点远,威力也削弱得历害,但足够在那上几长的咒语念完前击中那家伙了。
      不过那人也反应了过来,立刻就躲开了,都不带一丝犹豫的。
      周泽楷自然没有要真的伤害他的意思,毕竟对方可能只是把自己当作挟持人类的鬼了。至少本意是不错的。他也就随便给他个警告。
      可惜效果并不理想。
      能够使用《鬼赋》,至少能够化人形,而且去过鬼府。对方肯定是这么想的。
      叶修忽然回身拉住他,依旧没有放弃回寝。他在暗示那家伙“我们是朋友”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喻文州有点凌乱,他察觉到树林里有异样带着黄少天来除鬼,没想到对手太弱了被黄少天一口给吞了个干净,又发现了一个鬼跟在一个人类后面,结果那个鬼还能化成人形,甚至认识那个人。
      这他该怎么办?很明显他可能并不知道自己身旁的人是鬼。但那又怎样?告诉他“嘿!兄弟,你现在正拉着一个鬼”?
      那才要引起恐慌好吗?
      眼见他们就要走,喻文州疾速开口拦住他,一边说话一边走上前。
      “这位……学长。大半夜的怎么一个人来这里?嗯?”他还特地给“人”字加了重音。
   
      喻文州给的暗示,叶修当然是听出来了,无非是在提醒自己小心身边的这位。
      但是还令他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      这是在……当他瞎吗?
      你刚还扔了个火球过来正常人不是该担心你吗?
      虽然正常人也不会注意到这些。
      必须解除误会。
      叶修用大姆指指着周泽楷:“他没伤过人。”
      喻文州愣了一下,带着黄少天走了。
——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